捕梦网 第九章



一年前  空间站S1005

        肖战第一次侵入王一博的精神领域时稍微愣了一下。他也治疗过几个中将上将的,甚至还给一个Healer做过治疗。但是,没有一个人像王一博的精神领域这样庞大和复杂。

         Dreamer的治疗工作就是要在入侵精神领域后,用织梦的方式卸下对方的防御,找到突破口,针对对方的问题编织特定的梦境场景,让被治疗者通过梦境的生活自行修复创伤。这样治疗之后才会不会留下隐患,同时还能提高精神领域的防御及自愈等级。因此,被治疗者精神领域越庞大、越复杂,卸防和寻找问题所在的过程越长越艰难。简单来说,就好比在一个迷宫中寻找不知放在哪个角落的宝箱,庞大复杂的精神世界,这个迷宫就越大越复杂。

        肖战虽然短暂地因为赞叹王一博的精神领域晃了神,很快他就恢复了常态,同时体内一种名为“兴奋”的感觉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他看着熟睡的男孩子笑道:“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的嘛,小朋友,咱们现在开始比比看,猜猜我多久能成功吧~我赌……24小时!”

        说完肖战也闭上眼睛,任由身边的蓝色薄雾愈加浓厚起来。很快,肖战就知道自己要输了。第一步的精神领域卸防,肖战必须编织梦境让王一博信任他,不知不觉带领他寻找自己的病源,可是他通过阅读王一博的资料模拟了军校、战场等等十几个梦境,把自己模拟成了他的老师、朋友、战友、上司……没有一个场景一个人能走近他。肖战睁开了眼,无奈地看着王一博摇摇头,道:“你这个小朋友真麻烦,要逼着哥哥我用终极手段了么?”

        肖战沉吟着,回想着自己和老师的一段对话。朱赞锦曾经在一次模拟梦境训练结束后告诫他:“小赞啊,咱们Dreamer为什么要在梦里模拟患者曾经见过的人呢?第一是为了他不会察觉治疗,比较容易接受;第二是保护Dreamer的信息不暴露;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虽然是编织的梦境,但你和对方会像真正生活在梦境里一样。如果用了你真正的样子,真实的感情,那么,你编织的梦也会成为束缚你的网,你容易陷落在梦里。这对于Dreamer是致命的事故,所以,虽然你自己出现在梦境里会事半功倍,但,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建议你这样做喔。”他记得自己当时自信地回答道:“放心吧老师,没有人能把我逼到那个境地,我的能力不需要这么做的。”

        可现在,现实摆在自己面前,他心里很清楚,试了这么多次都不行,重复场景或人物继续试下去只能让王一博潜意识抗拒的越发明显,最后这个孩子的结果不是疯了,就是只能一直这样沉睡下去……“老师,我要食言了,打赌什么的只是说笑,这个人的人生,不应该就此停滞,我要救他。”肖战闭了闭眼睛,等他再睁开眼睛时,目光中没有了忐忑和犹豫,“相信我,我是来帮你的,王一博少将。既然你那么不喜欢自己世界的梦,那么,欢迎你到我的梦境来,咱们正式认识一下吧。”

……………………………………………………………………

        “王一博少将么?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肖战,很高兴遇见你。”肖战心里狂跳不止,脸上却掩饰的很好,好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自然。他不确定这第一次的“违规操作”有没有效果,提着心等着对面人的反应。

        “……”

        完了完了完了,肖战心想,他僵住了,眼珠子都不转了……老师~我错了,这下彻底把王少将玩傻了,现在退出梦境假装他是自己睡傻的来不来得及……

        就在肖战脑子里无数只羊驼跳来跳去欢欣鼓舞时,一个带着点少年音的低音炮把他炸醒了。“肖……战么?你好,我,我叫王一博。”

        噗——这孩子好奶萌,耳朵红了耶!肖•表面纯良•战微笑着说:“我知道你呀,你是最年轻的天才少将嘛,网络上有很多你的报道和照片!我真是太幸运了!”肖战做出一副遇见敬仰偶像的样子,恨不得眨出星星眼。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对面的年轻少将白皙的皮肤上一点点弥漫上诡异的红色,耳根、脖子、脸蛋……哇哦,背景资料里面完全没提到这位少将这么容易害羞耶!肖战感觉到对方的精神领域对自己的防御松动了些,开心的不行。

        “没,没有的事。”好听的低音炮又磕磕绊绊响了起来。

        “什么?什么没有的事?”好奇宝宝•战问道。

        “我不算天才。战役胜利是团队合作的结果。”王一博严肃的说。话一出口王一博就在内心狠狠鄙视了下自己,噫噫噫堂堂一个少将,看见个陌生老百姓居然连话也说不利索了,这是撞了什么邪。

        肖战眨巴眨巴眼,愣了几秒,呆呆地回了一句:“哦。”内心已然笑趴了,噗哈哈哈哈哈,太呆了吧这位少将,这种地方要不要一本正经成这样啊。

        “请问,您两位这是要进来还是出去?这么堵在我家店门口真的很影响我做生意。”冷冷的声音刚好打断了两个人脑内的噫噫噫和噗哈哈,肖战和王一博这才意识到两个人还维持着拉着店门的状态聊天。看着汪卓成鄙视的表情和快翻上天的白眼,王一博郑重地道了个歉,肖战则是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吐了吐舌头,然后跟着王一博回到了他的座位上。

       “喝点什么?”王一博看了看跟自己过来的肖战,意外的心情很好。

        “冰摇红莓黑加仑,我自己来!”肖战见他不排斥自己坐下,正好想趁机再降低些王一博的防御值。

         王一博按住肖战一侧的肩膀,微微使力,道:“你等着就好。”然后迈开大长腿,刷刷地朝着柜台走去。

        肖战看着他的背影,用手摸了摸刚才被王一博碰过的肩膀,暗想,臭小子力气倒是不小,不知怎地,他耳朵有一点点热。

        王一博走到柜台前,深吸了一口气,对汪卓成说:“一杯冰摇红莓黑加仑,一杯冰美式。”他心里也波动的厉害,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跟这个叫肖战的男孩子多聊聊天。他知道自己慢热的不行,总是被人误认为是高不可攀,天知道他根本不知道怎么聊天好么。“希望一会儿话题能多一些……”王一博一边想着一边鬼使神差地回头看向肖战,正好看见肖战也愣愣地望着自己,一下子脸更烫了,赶忙收起了目光把头扭过来。“这是什么情况?”王一博心想,“从见到他那一刻开始我好像就再没正常过了,你的高冷呢王一博,淡定一点!”

        自以为给自己做好心里建设的王少将冷静的端着两杯饮料走到了座位,面无表情地把其中一杯推给了对面的人。

        肖战道了声谢,插上吸管大大的嘬了一口,眯起眼睛满足地咽了下去。“就是这个味道,唔~好喝~”说着又喝了一大口,脸上笑眯眯的。

        “真的么?下次我也试试这个。”王一博听到自己的声音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MD,为什么把OS说出来了啊啊啊!人设要崩塌了有木有!

       “嗯哪,你要是能吃酸肯定就会喜欢这个味道~”肖战体贴地接着他的话题说。“王一博……少将对吧,我可以叫你王一博么,每次叫你少将我都很想站起来对你行礼耶。”

        “唔,嗯,当然,我在休假,直接叫我名字挺好。”

        “你很平易近人啊王一博。我今年25岁,比你大6岁呢,但是远远没有你那么厉害。”

        “这有什么厉害,不过你居然比我大,根本看不出啊。对了你是画家么?我刚刚……”

         “哇哦这可就错啦……”

“嗯嗯嗯,你也喜欢冬天么?可惜空间站没有‘下雪’这回事……”

“……哈哈哈,茄子超恶心的么……”

“……不不不,艺术家本来就应该感情充沛……”

         王一博觉得自己完全是超水平发挥,居然和肖战聊的十分投机,而且聊的越多越久,他就越想更了解肖战一点,也越想更让他了解自己一点,然后再多一点,再多一点……

        就在王少将沉浸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中时,肖战忽然看了看窗外,说:“哇已经这么晚了,我要回去了,今天很开心,谢谢你的饮料~”说着就要提起画架站起来。

        王一博连忙一起站起来,但是他不知道这戛然而止的话题要怎么接起来,瞬间恢复了以往的高冷寡言模样。他想问他联系方式,想问他住址,甚至想送他回去顺便约下一次的见面,然而这些也只是“想”而已。他就呆呆的站着,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肖战收拾好东西,一抬头就看见王一博怅然若失的样子,心中一阵好笑,原来是个这么怕寂寞的孩子啊!Dreamer的直觉告诉肖战,王一博对自己是有想亲近的好感的,其实这也是Dreamer高灵魂力的优势之一,能够让人不自觉想亲近和交流。但出乎肖战预料的是,原来以本面目入梦也有这个效果,他还以为只有现实世界与人接触时候才能显现这个特征呢。他看着王一博,内心憋着一丝笑意道:“谢谢你的款待,明天我还会在这个街角写生,你还会来么?额……和你聊天真的很愉快……”

王一博闻言瞬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低声而坚定的说:“我会来,还是这里,上午十点,不见不散。”

“好!”

王一博回到了家中,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没来由地轻松愉悦,他不由得希望自己的假期再长一些,最好也别有什么临时事物找他,就让他好好地多多地和肖战相处。嗯……明天,穿什么好呢?不知道明天约他吃个饭行不行?要不看个电影?……我到底在想什么……已经混乱的王少将顶着在枕头上揉出来的鸡窝头,把红红的脸埋在被子里,盯着床边那个小星球状的小夜灯,傻乎乎地笑着睡着了。在他意识迷失的前一刻,他还在想,肖战会不会也在睡前想着自己。

        一夜无梦。

        王一博睁开眼睛时是清晨5点钟,他躺在床上,不知道今天要做些什么。他隐约记得自己在休假,于是他晃悠到了盥洗室,他惊奇地发现镜子上贴了一张便签,上面是他的字迹,写着“上午十点,第三大街,The Secret Garden Cafe”……王一博想,第三大街?有这家店么?咖啡店,我去哪儿干嘛?




评论
热度(1)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