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梦网 第七章



一年前  空间站S1005

        肖战自从在三源力测试中测出灵魂力等级为UR时,一个长相俊美的青年就带着仿佛天生的甜美笑脸走过来,宣判了肖战未来的人生——做一名Dreamer。他是个内心要强的人,不管做什么都会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既然命中注定要成为一个Dreamer,他倒也没有什么抗拒,乖乖地跟着导师学习灵魂力训练与控制。

        毕业没多久,肖战实际处理的案例屈指可数。不过可笑的是,因为他的灵魂力等级,接手的全是麻烦的人物,麻烦的事故。他的导师朱赞锦是个很好的Dreamer,但是军方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只让他带徒弟,不愿让他出手进行治疗或者其他工作。肖战一向温文体贴,从没问过导师这种现状的原因,反正工作嘛,他本来毕业就是要工作赚钱呀,谁干不一样呢。

        就在肖战“从业”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时候,他怎么也想不到,联盟将军的一通电话会给他的人生带来怎样的影响。

        当他通过层层防护来到王一博的休眠仓时,他惊讶地发现这位少将居然是个还不到二十岁的男孩。是的,在肖战看来,躺在休眠仓里的,不是各种战报事迹中的铁血英雄,而是一个面色雪白,有着栗色微卷头发和精致五官的男孩。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嘟嘟的,显出一丝清醒时绝对不会让人感到的稚气。可能因为他沉睡前精神状态不好的缘故,紧闭的眼睛下方有一点点青灰,透出一丝丝脆弱和本不应属于这个年纪的疲惫。

        陪同肖战过来的两名士官礼貌地跟他说了一下治疗过程中不要离开这间屋子,他们就在门口等候,有需要可以叫他们之后,就推门出去安静又警惕地站在了门外两侧,不知道是防止别人闯入还是屋子里的人出去。肖战看着他们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笑了:“……真是……改不了的恶趣味……”随即他正了正色,走到了王一博身边,将手掌印在休眠仓的识别器上,轻而易举地打开了仓门,在王一博没有清醒过来的时候一手拉住他一只手掌,十指相扣;一手轻覆在他额头,闭上了眼睛。这时如果门口的士官回头的话,他们会惊讶地发现整间屋子里弥漫起淡蓝色的雾气,雾气中隐约漫布着好似星屑一般的光点,时隐时现,将那两个人重重裹住,隔绝着其他的一切……


第七章

        门里传来了一个清朗中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喔~那我是不是要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师您快进来吧,卖关子~”听着这个声音,贺鹏的心没来由地跳快了许多。看着朱赞锦把手掌贴在门边的识别系统上,“滴——”的一声,随着灯光由红变绿,门也“咔哒”一声打开了。贺鹏被门内透出的阳光晃了下眼睛,用手微微遮住些光线,一边适应着光源一边跟着朱赞锦走了进去。

        这间屋子看起来并不像仅仅是个卧室,反倒像是客厅,供人待客那种,简洁的布局,干净的颜色,书架、茶几、沙发、画架,还有几盆简单的绿植。屋门正对着一整面落地窗,午后一点多的人造阳光就那样毫无阻拦地直射进来,映的整间屋子明晃晃的有些刺眼。就在这明晃晃的光线中,浅亚麻色的布艺沙发上端端正正地坐着一个人,准确的说,一个漂亮的有点犯规的男人。

        贺鹏觉得,自己在和他目光对视的瞬间,自己的精神世界就像泡在了一池温泉里,温暖、放松、惬意,忘记了面对陌生人本能的防备,舒适的只想…………正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那个好听的清朗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就是您说的新朋友么?你好,我是肖战,现在是失业的Dreamer,很高兴在现在认识你。”

        “赞赞,还是别试探他啦,这是克里斯汀的爱徒,贺鹏,一个目前算是No1的Healer喔~”朱赞锦带着笑意说着,貌似随意地走到他们中间,隔绝了他们的目光接触。离开了那道目光,贺鹏忽然发现自己刚才的精神世界竟然对肖战是完全敞开的状态,不禁出了一身冷汗。这,就是Dreamer的能力么?仅仅一个四目相对,连受过专业训练抵抗精神领域入侵的他都失守了……

        “噗~好啦,我没有看到什么哟,你的精神领域很强大呢。贺鹏是嘛?请坐吧,喝杯柠檬水吧~”说着肖战站起来,为朱赞锦和贺鹏一人倒了一杯水。喝下几口带着柠檬清香和微酸的水,贺鹏定了定神,暗暗加强了精神防御,这才抬眼看向嘴角蕴着笑意的肖战,说起了来意:“肖战你好,如你所见,我是个Healer,前几天有个军官来找我,但是我发现自己无法进入他的精神领域,我和导师研究了一下,认为可能与Dreamer有关……”不知是不是错觉,贺鹏觉得肖战的眼睛在他说到“无法进入精神领域”的时候,闪烁了几下。但他可没胆子或者说不想尝试入侵肖战的精神领域,只是坦诚地盯着对方,希望他能主动说些什么。

        肖战勾了勾嘴角,带着点轻快的笑意说道:“无法入侵精神领域有很多可能,为什么你和克里斯汀前辈认定是Dreamer的干预呢?”

        “赞赞,是王一博。”朱赞锦看不过去肖战自欺欺人的绕圈子,索性点明了说,“找这个孩子做治疗的军官是王一博。看样子,你留下的痕迹掩盖的并不彻底,估计王一博是发现了什么才去找贺鹏的。”

        因为贺鹏在这期间一直盯着肖战,他才发现一个人的眼睛似乎真的能说话。从朱赞锦开始提到王一博开始,肖战的眼睛里突然出现了无数的情绪,眷恋、欣喜、哀伤、担忧、无措……甚至还有一丝丝的愤恨。那些情绪缠绕在一起,和他眼中涌现的水光交叠,让贺鹏只是在旁边看着他,就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无比痛苦。

        “……老师……他……”肖战低下了头,把脸埋在了手心里,“我确实进行了痕迹消除,为什么他还会记得……不、不对,要是记得现在外面就不会这么平静。”像是理清了思路,肖战猛地抬头看向朱赞锦,“老师,您诓我?”

        “我没有骗你,王一博确实找了贺鹏,但他应该也没记起来太多吧,他只是让贺鹏帮他查你,找你。我想,以他的性格,早晚要翻出点什么,与其到时候措手不及,还不如先来让你有所准备。”

        肖战沉吟了一会儿,朝贺鹏努了努嘴,问向自己老师:“我能信任他?”

        朱赞锦笑得眼睛快要眯起来,“当然,Dreamer和Healer的宿命,你当然可以信任他。”

        看着肖战露出一脸了然的表情,然后也笑眯眯地转头看向自己,贺鹏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什么也不知道的小白鼠,直直被自己的导师丢进了猫窝。然而奇怪的是,他并不想逃跑,反而想要迫切地知道眼前这个青年的一切,想要守护他,帮助他。

        “这个故事倒是不长,想听就说给你听听吧,不要告诉别人,包括你导师哟~不然,有只小狮子要吃人的……”肖战心想,原来,这个故事我以为早就结束,没想到竟然还没到结局,既然你不肯忘记,那我不妨再陪你一程,希望这次,我们能走到最后。


评论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