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梦网 第八章



一年前  空间站S1005

        王一博睁开眼睛时是清晨5点钟,多年军旅的他早就形成了这种可怕的规律作息。躺在床上,他并没有起床的动作,只是呆呆地看着灰色的天花板,不知道今天要做些什么。他隐约记得自己在休假,具体休多久却不记得了,最近总是忘事,他想,要不还是先起来再想想干些什么吧。

        到了盥洗室,他惊奇地发现镜子上贴了一张便签,上面是他的字迹,写着“上午十点,第三大街,The Secret Garden Cafe”……王一博想,第三大街?有这家店么?咖啡店,我去哪儿干嘛?……脑子里混乱地琢磨了半天,于此同时王一博手上也没闲着,迅速地完成了晨起洗漱全过程,还给自己弄了点简单的早餐。

        因为在休假中,他没有穿军装,换了一身白衬衫加牛仔裤,套上一件长风衣就出了门,时间还早,他一边散步一边走到了便签上提到的地方。咖啡店装潢偏田园风格,铁艺的花体英文的店名挂在木制的门楣上,做了些类似藤蔓缠绕的装饰,他带着点警惕和好奇推开门,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响,一个好听的声音道:“欢迎光临Secret Garden,王一博少将~”

        王一博有点疑惑地皱了下眉,说话的人他认识,叫汪卓成,可是他不应该是咖啡店员。记忆中的他,是个有名的厨师,不是王一博对他有什么好奇,实在是这个汪卓成有名到想吃他做的饭要提前半年以上预约,李汶翰那个吃货天天在他耳边念叨如果能吃一次汪大厨做的饭,让他去开发蛮荒星球他也愿意。这样一个人……开咖啡店了么?对于他认识自己,王一博倒是一点不意外,毕竟战役胜利的话,报道少不了,况且他那张冰山俊脸,更是各大报刊杂志争着抢着要拍特写来挣版面博销量的。  

        微微颔首后,王一博点了一杯冰美式,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既来之则安之,虽然还不明白为什么要来这里,反正是休假么,就当散心了,王少将随意看着窗外的风景,忽然眼光停在了一处。

        在离咖啡店不远的街角处,有个仿佛是流浪画家的男生,支着画架,正在拿画笔描摹着这边。虽然隔着一条街,王一博仍然能清楚地看到那个男生长着一双非常好看的瑞凤眼,眼睛里面仿佛落满了星光。

        他的眼光看着咖啡店这边,王一博不确定他画的到底是人物还是风景,只知道那双眼睛每往这边一瞥,他的心就“咚——”的一跳,仿佛要跃出胸口。王一博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病了,他就这样静静看着那个男孩子画画,入神到冰美式都被手心捂得温热,怕是不能喝了。他觉得,看着他的时候,他的心里是最近很久都没有体验过的平静与祥和,就这样静静的远远的看着他,就是种美好。

        那个人应该是跟我差不多大吧,他想,看着好少年感啊,偶尔皱眉撅嘴也很可爱……咦?他收拾东西要走了么?看着对方夹着画架提着工具要离开的样子,王一博有些失态地猛地站起来,冲到门口要去追上他,手握住门的一霎那,他突然停住了,因为他看见那个男孩子正朝着这边走过来。温暖细碎的阳光温柔地洒在他头发上,让他看起来全身像在发光一样,晃的王一博错不开呀眼睛。身经百战的冷面少将就这样手握着门把手僵在那里,看着对面的男孩一步步朝自己走过来,每一步都像踏在自己心上,除了越来越大的心跳声仿佛什么都听不到了。他看着他走近,伸出手推开门,抬起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一个带着笑意的清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一博少将么?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肖战,很高兴遇见你。”


第八章

        “Dreamer?……织梦者?……”王一博喃喃地复述着金圣柱的话,有种熟悉的感觉在脑中一闪而过,“你是说,我的情况是因为和这个什么Dreamer接触造成的?”

        “差一点点。”金圣柱把拇指和食指放在眯起的眼前,凑在一起比了个“一点点”的距离,正色道,“应该是你沉睡时接受了Dreamer的治疗,留下了后遗症之类的吧。看上面那么保密Dreamer的情况,你还要继续查么?八成你们就是大夫和病患而已,无法被入侵精神领域,哇塞岂不是你精神领域被罩上一个防护罩,任谁也攻不破那种。好牛B!”

        王一博无语地冲金圣柱翻了个白眼,仔细想想,他说的也没错。而且据他自己观察,除了做梦不舒服之外对自己没有任何影响,梦醒了也就心悸那一下。但是瞬间王一博又回忆起了那双漂亮眼睛里面的浓重哀伤,他的心仿佛又丝丝作痛起来。不!绝对不止医生和病患那么简单,我和他,不可能是这样的交集!我必须找到他,等我见到他,一定能知道倒底发生了些什么!想到这儿,他抬起头,眼睛里满满的坚定。

        金圣柱那么了解他,看他的眼神就全然明了。他叹了口气道:“明白了明白了,小爷!我认栽了!我呢,可以继续从侧面查找,但是以我现在的发现和我超强的直觉,我觉得你找到他最快的方法有两个!”说完他故意停了下来,斜觑着王一博等着看他着急追问自己的样子,哎呀真是期待。

        不想王一博只是冷着眼冲他抬了抬下巴,示意金圣柱继续。金圣柱无奈地耸耸肩,续道:“Dreamer的信息等级那么高,再硬查下去很容易暴露。所以最快的方法嘛……一是你得了必须Dreamer治疗才行的病;二是你爬到足够高,高到足矣随意调看他们的资料!”

        爬到足够高么?王一博眼睛眯缝了起来,他在心里把这句话默默复述了一遍。原来,你只能在我梦里出现就是因为我还不够强大么?好吧,那我就强大给你看,然后找到你,好好问问你倒底和我有什么瓜葛!倒底在我精神领域植入了什么!倒底为什看……你的眼睛里那么悲伤……悲伤的……让我心痛……

        王一博握紧了拳头,他知道往上爬意味着什么。虽然他记不清楚一年前自己倒底状态有多差,但是造成这种情况的诱因他记得清清楚楚。“阿瑞斯星……”王一博咬着牙说道,“大柱子,你恐怕闲不住了。”


预告:下章开始全是啵赞的“治疗史”,不再同时两个时间线并行了ฅ( ˘ o ˘ )ฅ……应该……甜一点吧……




评论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